意外淘寶檢到明末清初民用磁碗

      最近天氣漸漸轉了,在太陽尚未熾盛的時候,我都會起個一大早熱血狂奔趕集去。前往跳蚤市場逛一逛,我喜去這個剛醒來的市集!其實大家來這裡不外乎就是想貪圖個便宜,以超低價獲得自己心裡的除此之外也有人專門在五花八門的商品種類,從五金家電、古董、奇石、鐘錶、服飾包包鞋子、舊書、通訊器材、舊錢幣、鍋碗瓢盆找出屬於自己生活所需的日用品,當然這種二手的交易行為,在這個需要環保的世代可真是太有意義了。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當你能用書本上的知識真正獲得到古董時那已經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快感 然而跳蚤市場的魅力就在於,你永遠有機會能在這裡找到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其中也許會有幾樣讓你一見鍾情的寶物,也有可能只花幾元買來的“碗”,搖身一變卻成為價值連城的國寶,這些“撿漏”神話消息藉由新聞傳播出來,引無數投機民眾紛至沓來擠進各地蚤市。
 
      但是想要妄圖撿漏一夜暴富的人,大都數的人會被更多的“贗品”所受騙上當浪費更多錢財買回無用之品想要淘寶撿漏一定要有知識並且學習相關史文化還加上本身的美學修養才能享受著淘寶的樂趣,用較少的錢,買到物超所值的古物其中的自我成就價值遠超出所花的實際金錢。
 
寶是技術,需要知識和經驗的積累,很多初入收藏的人都想“撿漏”,這其實是一大誤。因為沒有積累的人撿到的,往往是燙手的贗品。

還有一些藏家疏於學習,本來無意撿到的“漏”反而又丟了。真正的撿漏靠的絕對不是運氣,而是眼力也就是自我學習才不會盲目地購買假貨然而我在剛初入收藏的時候也交了不少學費,日後不斷的進修並充分的積累知識之後,才有了如今撿漏的可能。

這些新近納入囊中的明代清初磁碗,就是這次所偶然覓得到的寶物。

我不經意走過一攤擺滿了各種古早的老盤碗,第一眼掃過去看到的多是阿公阿媽時期所用碗,還有一些一眼就能看穿的新仿貨。

我停下腳步在他的攤前恣意的翻箱倒櫃,在一個不起眼角落裡,這四個磁碗引起了的注意。

經過仔細端詳,確定這是福建附近民窯出產的明未清初青釉碗,心裡傳來一陣陣驚呼
 
"老闆這多少錢?"

老闆回答說"三百塊錢。"

"這些東西有破角缺口且都是被使用過的,可不可以殺價?"
 

"好啦,這個有點老舊,你要的話全部拿去一個二百塊錢。"
 
     當店主報出一隻200元的價格時,我就斷定他對碗沒什麼瞭解。最終花了800元將四個磁碗買下。當他用舊報紙裡三層外三層地將碗包好時,店主還不解地問:“這碗有這麼值錢?”。

我微笑看著他對呀!心裡啍著快樂進行曲繼續前往下一攤尋寶去嘍。大家喜歡來東看看西看看,東翻西找,不僅消磨時光也在尋找各自的,有機會你去蚤市也可以從中找出大家所不認識的古董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