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煙嘴改造筆

     女明星藝人時裝搭配,最不喜與人撞衫,都希望能走出屬於自我時尚潮流風格這條路,我相信每個人內心理的天性也是想要,找到與眾不同吧

    我自己喜歡特別,喜歡古老並具有設計性的個性,讓我一開始在小時候就找到自己的興趣好古癖,很多人流行的東西,我反而沒興趣。對我來說,新奇古怪的事物遠比最新、最流行來的重要。  
    買一個新東西(指的是自己所沒見過的古物),不是在追尋最新、最潮、最流行的事物,而是對於古物民藝細節極致的追求。每一個古物,都有一個屬於它的文化以及價值。
    其實我是個傻瓜,單純喜好收藏的個性,親威朋友同事學生知道我有買古董,都以為我在古物漲價聲中,應該賺到錢。不免好奇問我,但結果並非如此。
    我並非追求古董頂級的精品,只是在找尋專屬於我口味的文化特色。一般都是幾百元、幾千元,或者幾萬元,每一件古物所帶來給我的歷史感覺先人的生活,不似報導中純粹都是金錢的層面。一個古物最大的幫助,除了美觀欣賞,最大好處就是讓你接觸平常看不見的東西,也就是文化。
     
     認識古物,你會發現其實骨董文化不是那麼高不可攀,但所謂的骨董,其實應該都是秉持著一種信念,而這種信念,就是幫助我們認識自己、找到自己,以及獨一無二的自己,進而去綻放然後展現。
    這些年老房子改造,其中許多屋子改造得頗讓人喜愛反而變成新景點,不是老就不好,而是如何重新認識它們。我很喜歡古物今用,象牙煙嘴改造筆就是我其中之一種成果。象牙煙嘴原本是用來抽煙用,但我沒有該習慣。我發揮自己獨一無二的優勢就是改裝,老物新用把象牙煙嘴變成原子筆。
    我用象牙筆在書寫時,常常引起別人好奇的眼光與興趣,問我那是什麼去那買的

    一堆疑問等著我回答,這能打破彼此的陌生感,與人之間有著工作之外的話題,並能擴大你的朋友圈。因為一般人其實都會有固定的生活圈,要踏出這個生活圈,其實是相對困難的,買古董最大的好處就是擴大自己的生活圈,你可以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也是一種人脈累積的方式,因此,更能幫助你發現很多你原本沒有留意到的古物民藝,就能不斷提升自己領域上的知識。
    現今流行的文青時尚的變化,通常都是在一個主軸下,老物品慢慢地加一些新東西,自己也是,你必須要有自己的態度和個性,這是你的主軸,然後不要給自己太多設限,勇於去接觸新東西,慢慢地加,但不能改變你本身的主軸,就好像我自己的老物新用一樣,我還是會有一個主軸,就算買一個老東西,加上去仍然是維持自己的主軸這樣,這樣你就會獲得的越來越多,同時越來越豐富。不要給自己設限,勇於接觸老東西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