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物藏私秘

    我很少獨自一人去看院線片,沒有一部電影能夠令我心動買票進場,這片已經做到了,而且還讓我不斷的去回想片裡的劇情和感動~ 其實想去看這部片,是因為有廣播電台介紹片中有關於父親對小孩的愛,才如此深切打動我去看。

    以活屍為題材一向是我的最愛,一般看活屍片我只是在享受觀看當下血脈賁張的刺激,調劑一下我追求完美的壓力。

    但是能把活屍片拍得這麼感人,只有這部【屍速列車】做到了。

    看完影片會讓人會覺得不是害怕活屍,而是怕的是失去摯愛的親人!這不只是一個活屍片,它掌握了所有活屍片最大的封閉跟驚恐的元素,再加上一個類似洋蔥的劇情,抽絲剝繭不停的剝開很多人性面的東西,當面對絕望的時候,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會跑出一個非常深刻的生命判斷。

    整部片藉由活屍的事件來帶出每段感情是多麼的得來不易,片中的一對夫妻,老婆抱怨丈夫懶惰到連小孩名字都還沒想,但卻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中,老公以行動表示妻子對他的重要性。

    另外老姊妹雖然平常只會互相拌嘴,但在其中一人變成活屍後,才能明白她們是多麼的在乎彼此,最後甚至犧牲自己只是為了討回公道。

    棒球情侶原本是女生倒追,男生不願面對,但在事件過後,男方卻為了女方的死而痛哭後悔不已,總要到情已逝,才明白深愛著她。此外,像是站務員比較擔心的骯髒遊民,沒想到他卻能為陌生人犧牲自己比起其他外表斯文的乘客,讓人覺得貧窮比噬人傳染病更可怕!

    還有主角為了女兒而變成活屍前的回想女兒出生的片段,加上女兒對爸爸的真心告白,並且在隧道裡完整唱出對父親思念的歌,歌曲內的每一段詞都讓我熱淚盈眶,讓我思念我與父親生前的點滴........。

     我喜歡古物,也許是受老爸的影響。在把玩這些老物件,或說跟這些物件互動時,我也像在進行自我反思,從中可獲得一些啟發與滿足。
   
    不知是經過歲月的洗禮或老物件本身的色彩、材質的調性較溫潤,這些老家具或古董都具有相當高的可塑性,一張厚實的老柚木桌在黃燈下散發溫暖的光澤,呈現一股安隱的力量,我喜歡找朋友來我家「喝茶」。深灰色的日本老鐵壺咕嚕咕嚕的燒著水,圍坐在老木桌旁,看著縷縷白煙,容易讓內心沉靜下來。

    在我們人生當中,親情是我們所接觸最久的,但我們卻有時都不太在乎,直到事情發生了或失去了,才在怪自己為什麼沒有好好把握,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知道現在想起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

    老爸在世時很喜歡收藏帶有宗教的老物、法器、古玉等,思念著老爸,看著這些古物彷彿可以串起跟老爸的連結。

    這件藏傳佛教文物金剛薩埵來自我父親遺物之一,我把它放置玄關處櫃台上。每天出門回家都會望著它,猜想老爸會不會就存在在某個平行時空裡,這是我跟冥冥之中和老爸交流的方式。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而有爸爸可以撒嬌耍賴的孩子…是最快樂的。

因為,有爸爸可以叫的孩子…是最最最幸福的。

今年的父親節我不敢寫這篇網誌,因為…我怕是…邊哭邊寫下…,借由看電影好好在電影院哭一場吧!

留言

熱門文章